去年在黃石待了近四個月,終於要把黃石的最後一篇網誌生出來了......

依照月份來回顧,真的想起種種也無敵懷念

那裡對我而言已經是香格里拉般的回憶了

Like Paradise.

 

九月,光想起就覺得特別感傷阿,時間彷彿拉回到去年的九月

擁抱著彼此,流著淚,跟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的朋友說再見

想想也像夢一般

 

 

 

好了,開始說說九月我們做了什麼事

 

 

 

時間邁入倒數,我們在八月中之後就陸續把paycheck拿去換成現金

一次換太多張可能會沒錢可以換,所以最好不要放到最後一天才要換囉

然後一樣在八月中後,開始討論工作結束後的行程、規劃行程、訂旅館等

也是花費了不少假日排出了行程呀!之後再跟大家做分享

 

 

 

然後,九月,我們帶著很用力、不想留遺憾的心情去做還沒做過的事

 

 

 

party

 

九月又經歷了幾次員工趴

還拿到了一個最可能拿到最多次all due out工作清單的殊榮

簡單來說due out指的就是退房後的房間,要重新打掃整間房間

occupied指的是尚未退房要續住的房間,只需簡單打掃

嗯,拿到這張獎狀真不知道該哭還是笑,囧

 

party  

 

 

 

接著,我們也報名了員工活動

去黃石南方的大堤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走馬看花一下

走馬看花的結果就是黃石大勝呀

大堤頓人較少,相信如果能仔細探訪大堤頓,想必也是另一個天堂吧

可惜的是當天雲太厚一直無法看到Teton山峰本人

teton其實是法語的「乳房」之意,真是害羞的命名呀

但高低延綿的山峰這名字的確也是有種浪漫的美意唷

 

Grand Teton  

Grand Teton  

 

 

另外比較可惜的是,黃石國家公園東北方走過去,就是知名的熊牙公路

號稱全美國最美麗的公路,沒辦法去親身體驗看看,算是來到黃石的遺珠之憾

 

 

 

除了保握最後時光參加員工活動外 

我們也趁最後一個月常常跑去Dining Room消費

吃甜點、喝點小酒,整個月跑了無數次,變成生活中愜意的一件事

喬裝自己是觀光客去吃餐廳享受一下被服務的感覺,雖然還是有員工折扣 XDDD

 

Dining room    

Dining room    

這是黃石聖代(Yellowstone Sundae),很甜阿很甜.......!

 

Dining room  

Dining room  

跑Dining Room跟跑廁所一樣...... XD

跟可愛的馬其頓服務生拍照

最後我們還厚顏無恥的都拿一塊結帳

 

 

Dining room  

Dining room  

然後也在Dining Room替朋友慶生,所有服務生會跑來唱黃石專屬生日歌唷

 

Dining room  

或是跟朋友在夜晚來餐廳裡面的酒吧小區塊喝杯酒

回顧待在黃石的日子,然後聊未來

這杯叫Jack's Whisky,很好喝,然後就算只是喝酒也是要給個小費的喔

 

Dining room    

即將離開黃石的前一天,大家約好一起到Dining Room享受最後的晚餐......(?)

 

 

 

我也趁休假讓自己好好跟黃石相處與道別

九月中後的黃石,休假的某天,我起了個大早

然後自己爬上了Mammoth小木屋區後的小山丘

風吹過來,很冷很冷,很怕ELK跟熊突然出現在我身邊,所以像個傻子邊爬邊製造噪音 XD

然後在無人的山丘上,漫無目的地走著,等待陽光冒出頭

想著以前的我,或許根本不敢一個人這樣亂爬上山,雖然很近,但還是覺得孤單害怕

想想,或許這趟來到這裡,真的改變我什麼了吧

 

last YNP

 

就這樣,在小山丘上待上一陣子,隨便想著事情,思索遙遠的以後

陽光出現時就好溫暖,沒有陽光時就很冷,鼻子都凍到紅了,但也很享受

 

last YNP  

  

last YNP  

 

然後下山時看到非人的腳印,嚇到嚇死了,趕快逃啊 XDDD

下來之後又在平緩安全的地面上到處亂晃,跟Mammoth的每個地方合照

然後愚笨的用相機設自拍,完全不顧他人眼光阿...... 哈哈哈

 

last YNP  

 

 

 

到了九月快接近工作結束時,發現自己根本就沒什麼工作照阿

打工這件事也是我在黃石的主要生活,怎麼可以沒有任何一張照片

於是就逼迫我的夥伴在我上班他休假時偷偷來幫我拍照,然後我也找機會幫他拍 XDDD

之前也有替朋友拍工作照,不如就來大解密一下(?)

 

housekeeping at YNP  

小木屋裡的樣子,討厭的小木屋啊!

這種木板地還要拖地,再拖著厚重的地毯進來擺然後再吸塵,無敵費力

 

housekeeping at YNP  

Hotel裡長這樣,相對來說比較輕鬆的工作環境

 

housekeeping at YNP  

清理垃圾桶也是工作之一,我和朋友都曾經清到過不可思議的東西 XDDD

 

housekeeping at YNP  

帥氣是假象,狼狽是真相呀!

 

 

 

九月中開始,很多同事離開黃石了,也有很多外國朋友離開

離開前的晚上,大家總是聚在宿舍房間裡喝喝酒聊天,紀念這最後的時光

也常很跑pub,珍惜最後與大家相聚的時光

九月中時一群台灣朋友離開了,換外國朋友哭得唏哩嘩啦的

再來又換外國朋友離開,換我們這些還待著的台灣人哭得唏哩嘩啦的

擁抱在當下變成最能表達情感的一種方式了

九月中後,即將變為冬天的黃石天氣開始陰晴不定起來

就如同人越來越少的Mammoth,就連吃飯時間EDR也無敵冷清呀

 

 

最後的兩個星期超想趕快時間快轉,結束工作離開黃石

因為真的很冷清阿,感覺很孤單,尤其是看到很多人都在旅行了

工作量又大增、天氣又變很差,下大雨又刮大風在外頭工作實在不好受

但是......,好處就是,終於等到雪了!!!

Mammoth算晚下雪的,其他地區可能在九月中後早就下雪了

早上起來看到雪白白一片,整個激動到不行,整個快速盥洗完後換完衣服就衝出宿舍拍照

我們9月29結束工作,在倒數的9月27日才看到整片雪

人生第一次親眼看到一片白白淨淨的雪

 

SNOW  

SNOW    

還有不知道誰堆出來的醜醜雪人 XDDD

可惜的是天空太昏暗,其實上面照片照起來不太好看

 

馬上興奮地拍完照衝回房間上傳照片分享給已經離開黃石的朋友們

傳完再去吃早餐準備上班 XDDD

 

SNOW  

SNOW

SNOW    

可是好景不常,接近中午時太陽就殘酷地跑出來

雪漸漸融了,在小木屋打掃的我差點摔死

不過陽光照在雪上真的好美阿,那一刻才真正覺得待到最後是對的

 

 

到了工作最後一天,帶著些許不捨的心情工作

但是我永遠都忘不了上天跟我開一個玩笑,讓我連三天都掃小木屋

不捨得的情緒馬上被我拋諸腦後

工作單子長得跟什麼一樣,還下大雨,不斷起大風吹得我頭無敵痛

上司一副錯愕的表情想說我怎麼連掃三天小木屋

還在我最後一天工作跟我說明天會把我排到hotel

我只好無奈地回了一句:Today is my last day.

好吧,想想這也是為黃石的最後,留下一個超級難忘、特別以及有點不爽的回憶 XD

我們也特地拍下最後一次穿上制服的樣子和工作結束後狼狽模樣

可以看一下工作前跟工作後的對比

 

last YNP

last YNP  

 

 

 

工作結束了,在荒謬的大雨之下結束。

晚上跑了最後一次Dining Room,然後整理行李

當天晚上發生一件更是荒謬到不行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太好笑了

當天晚上去Dining Room之前,在臉書上看到在黃石認識的朋友傳訊息給我叫我該打電話回家了

就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身在LAKE的好友Cory也傳LINE給我

我才發現大事不妙......,全黃石都收到一封找我的信,叫我打電話回家

連我本人都收到找我的信,我傻眼錯愕到不行

原因是我幾天沒跟我媽聯絡,然後那陣子SKYPE常常訊息跑不出來

我也沒看到我媽傳來的訊息,就這樣,我媽打給了代辦請他們幫忙找人

然後代辦公司就發送E-mail告知全黃石的學員們說我媽在找我,請認識我的人告知我

真的是糗糗糗糗糗糗到不行......,笑掉人家大牙了啦!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又好笑又生氣的,最後一頓的Dining Room完全心神不寧到不行 XDDD

 

 

 

隔天一大早起來吃最後一頓EDR的早餐,又回房整理行李,打掃房間

然後拿制服去還,然後一一去跟還在上班的同事們道別、拍照

last YNP  

last YNP  

還有很照顧我們的Kevan,他不是Housekeeping的主管

一直不知道他的職位是什麼,但總之也是主管級人物,待在宿舍辦公室裡處理事務

雖然他講的英文我很常聽不懂,又有點冷面笑匠,但他其實很幽默,人又很好

有一次在宿舍裡的交誼聽因為跟我媽視訊講到嚴肅的問題有點小吵架,很不爭氣地哭了

剛好被Kevan看到,他面露關懷樣問我還好嗎?心理莫名有一股暖氣湧上心頭,謝謝Kevan

 

最後我們回到房間,進行一堆check out的手續

 

跟大家擁抱、說再見,真的好捨不得

我遇上了一堆好同事,會讓我記得一輩子的人

還遇上一群台灣朋友,幸好還有這群人,以後還可以常見面

可惜與外國朋友們的緣分可能就只有這麼短短幾個月了

還有同事特地在我們搭上巴士離園之前,趁工作空檔跑來宿舍跟我們說再見

從那時候到現在,就默默許下一個很大的心願

希望我們有一天可以再見到面,見到親愛的你們,我可愛的同事們

 

九月,是個感傷的離別月呢

 

我們搭上離園巴士,巴士駛出黃石,慢慢走上鄉鎮街道

離開早已熟悉的環境,曾經這麼陌生的地方卻也變成留戀之處了

我的朋友們再見了,黃石,再見了

 

 

 

 

 

 

下一站,跟著舊朋友新朋友要展開美西之旅了

轉換心情,準備興奮期待的旅程!

 

 

 

 

 

 

最後附上一群黃石裡的野牛bison

雖然醜醜的,但就以如此有代表性的bison作為黃石的句點吧

 

YNP  

 

 

 

 

 

 

謝謝收看~~~(鞠躬)

更多美國打工旅遊分享與遊記請看:

http://yenlife007.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29446

 

 

 

 

 

 

### 按讚關注Yen的Facebook專頁,一起來邊走邊說!

 

 

like%26;share.pn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Yen's Life ‧ 純粹活 邊走邊說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ryder
  •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喔
    最近考慮明年暑假到美國打工旅遊
    我想去的地方也是黃石國家公園耶
    但我不是應屆畢業生
    所以工作時間有限
    請問一開始填工作時間的時候大概要多久呢?
    如果只填到8/31會不會太短不被選上??
  • 你好喔~~~
    像我們去年一開始在選填工作時
    黃石雇主是有規定至少12週的工作時間
    (每個雇主都有規定至少的工作時間)
    但其實沒這麼硬性,如果你低於但接近12週也可以試試看
    然後去年去的台灣人最早離開的也是9月多才離開
    也就是一回國馬上銜接開學這樣
    或是直接跳過開學第一週......,事先跟老師商量好之類的囉^^

    Yen 於 2014/04/28 10:50 回覆

  • 057

  • 害我想到那時離開時有多難過了
  • 哭,真的會無敵想念~~~

    Yen 於 2014/05/16 22:42 回覆

  • : )
  • hihi~你好
    我是今年要去黃石打工的學員~~
    同樣也是housekeeping這個工作
    想問一下,看到你的鞋子是黑色白底,這樣子是ok的嗎?
    不需要到"全黑"是嗎?
    謝謝你: )
  • hello~ 其實沒這麼嚴格耶!我也有看到同事是穿其他顏色的布鞋或運動鞋,但我們盡量還是做到他們的規定比較好唷!建議你鞋子有防滑比較好!

    Yen 於 2014/06/01 09:22 回覆

  • :)
  • 瞭解瞭解,謝謝你耶: )
  • 不客氣唷^^

    Yen 於 2014/06/01 22:45 回覆

  • happyu
  • 哈囉~不好意思我又來問你問題了哈哈
    我想問你一開始是不是會有語言測驗
    那語言測驗的成績會影響職務分配嗎?
    好像有聽說雇主其實看不到你的成績
    但應該還是會有影響齁?
    那職務是在road show的時候就分了嗎?
    還是要等到了美國才會分??
  • 語言測驗方面我不太清楚
    而且每年方式都在改,不同代辦公司應該也有不同制度
    我記得我參加當年就是過跟不過而已
    雇主好像也不會看到成績,應該不會影響職務分配
    職務分配的話要看每個雇主,像我是Xanterra Yellowstone
    當初road show只有分大範圍的職務,而且還不保證一定是
    所以真正確定當什麼...... 真的是進到黃石那一刻辦理報到才知道喔
    但其他雇主應該也有在road show就確定的,這真的是取決於雇主是誰

    Yen 於 2014/06/11 20:46 回覆

  • happyu
  • 了解~
    謝謝你囉!!!
  • LULU
  • 你好:)
    想請問英文程度大概要多少呢
    其實我口說英文沒有很好
    閱讀能力比較強
    想請問會不會很嚴格要求呢
    謝謝你
  • 你好喔!
    英文程度喔...... 我其實口說跟聽力也不算很好
    聽台灣人說英文ok但外國腔就容易聽不懂.....QQ
    其實很多人應該也都是讀寫ok,聽說比較不好
    我一開始去也是常常鴨子聽雷
    但其實不要排斥,而且說英文的機會多了
    其實漸漸地就會比較能懂也比較能說
    重點不是英文一定要很好,而是敢去開口跟人家聊天或溝通
    所以不用擔心,嚴格要求倒是不會
    加油 ^___^

    Yen 於 2014/07/04 22:07 回覆

  • flowerq
  • 版主您好^^
    請問您一個有點笨的問題
    黃石在六月到九月這段期間主要是熱還是冷呢?
    看過很多文章有人說熱有人說冷
    不知道該不該帶大外套去?
    該帶哪些衣服或多少衣服也沒概念嗚嗚
    怕到時後行李箱過重或塞爆就只能大哭了!!
  • 答案是~ 會冷也會熱!!!
    黃石你就把它想像成山區好了
    白天熱,晚上冷,大部分時間可以穿著短袖加薄外套活動
    如果半夜有要去看流星或是camping諸如此類的活動,厚外套一定要有
    如果你有到九月底,厚外套是真的要帶著,如果你還要去旅行,更是要帶
    除非你已經做好要去那邊買的打算了 XDDD
    我自己是短袖跟長袖、薄厚外套都有帶,但其實也帶不多
    你可以參考這篇,我有做分享喔^^
    http://yenlife007.pixnet.net/blog/post/292606247
    這篇比較詳細!!!

    Yen 於 2015/04/04 22:02 回覆

  • flowerq
  • 感謝您喔!回覆好快喔!!
  • 哈哈哈不客氣唷^^~能幫上忙我很開心!!!
    ps. 剛剛才開電腦,就看到通知了 XDDD

    Yen 於 2015/04/04 22:1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