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遊記,大家還記得前面的美西遊記嗎?

沒關係我們來複習一下~

還沒看過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喔

[美國打工旅遊] 旅遊去*美西24天行程&住與行 

 

遊記寫著寫著都超過一年了啦,竟然還沒寫完,難道是在蓋長城!?XDDD

慢慢地來到了美西第六站,聖地牙哥

大家知道聖地牙哥在哪嗎?

簡單來說就是,在洛杉磯LA的南方,去之前對我們來說是個充滿神秘感的地方

我們決定花個短暫的兩天一夜做個停留,但其實我們根本也沒照原先行程走...... XD

我們確確實實是去閒晃逛大街的,哈

 

一開始查了很多資料,資料都是聖地牙哥是個有歷史味道的海港城市

舊城內還有導覽車可以坐,包含一些復古的維多莉亞風建築,聽起來真的很吸引人

再來是市中心還有一個巨型的購物廣場,赫頓廣場(Horton Plaza)

再來還有赫赫有名的動物園,號稱世界級規模!本來要去的我們礙於時間跟其他因素作罷了(哭)

然後還有很多沒說到的,包含聖地牙哥有很多滿奇妙的博物館,也有水族館等

總之,查完這些資料就覺得,聖地牙哥會是個充滿趣味與獨特風格的城市

 

但是(別緊張,不是要給負評啦!XDDD)

 

聖地牙哥的確有以上所說的這些,的確也有自己的味道

但比起上面所講的,我覺得,聖地牙哥更適合長期居住,可以快樂的生活在這

 

為什麼?

 

我們對它有非常好的印象

 

10/17

我們一抵達聖地牙哥,就是陽光和煦,氣候合宜,有種身心舒暢的感覺

然後,它是個滿漂亮的城市

也在於我們在這個城市的第一步對了,我們很臨時的變動行程

跑去堪稱聖地牙哥No.1的海灘,Mission Beach

真的真的真的,好美噢

 

  

 

有很大很大的太陽掛在天空上,還有很舒服的海風吹拂

我們就很愜意在沙灘上玩各種遊戲,還有放風箏,然後踩踩水,完全忘我,哈

 

 

還有在太陽下山之前,玩個到沙灘必拍的各種照片

 

連糊焦的照片看起來都很有氣氛,哈

 

天啊想不到已經是2013年的事了......

 

 

然後,太陽就快要落入海平線以下,橘橙橙的暮光,像做夢一樣啊~

 

 

更不可思議的是,你轉向背後,看到的是另一片風景

像是同時置身於兩個完完全全不同的地方

 

  

是又大又圓的月亮掛在天空的另一頭,天空呈現淡紫加上藍色的漸層色,肉眼看更美

 

光是這個海灘就確定沒白來聖地牙哥了

 

 

 

 

 

 

天色暗了,我們開車到市中心晃了晃

因為太晚了,沒看到市中心的白天景象,人也沒有想像中多

我們到赫頓廣場隨意晃晃,沒有做很久的停留,接著,就回飯店休息啦 XDDD

 

  

 

 

 

10/18

這天大家集體睡過頭,哈哈哈

原本要去動物園的我們因為太多原因只好作罷

來到舒適愜意的城市就是走一個隨興路線,嘿

 

我們改去巴爾波亞公園(Balboa Park)

是一個很大的公園,裡面有一些類似文創的商家

還有小植物園、藝術村、西班牙風建築等

我們從早上去,到接近傍晚才離開

 

又是天氣很好的一天,照片怎麼拍都覺得美美的

 

還有熱情活潑的美國人,看到鏡頭還可愛地打招呼say hello~ XD 

 

  

  

從大地方拍到小角落,處處是構圖

 

 

當然我們也要入鏡一下囉

 

 

就這樣東走西走,沒有目的的漫遊,也來到了中午,大家肚子餓了又開車出去覓食

然後找到Subway,又馬上決定外帶回公園野餐

回到公園我們找了一片大草地就坐下

旁邊也三三兩兩的人鋪著餐巾,吃東西或躺著睡覺

就這樣曬著舒適的太陽吃著午餐聊著天,世界上還有什麼比這簡單卻難得的小確幸

噢,其實應該是大確幸了(撒花)

 

吃飽的我們,接著就索性給他躺下去了,哈

我們光是在這片草地上就花了超多時間,但這不是虛度光陰阿,是享受

我們就這樣躺著,閉上眼睛休息,不小心沒注意到時間

又錯過本來要去的西班牙藝術村,西班牙藝術村就在公園內,是個小區塊,但只開到下午4點

我們去時店家已經都關得差不多了,如果早一點來應該可以看到很多特色小店吧,殘念...... QAQ

不過還是可以在裡面繞一繞拍拍照,也覺得這是個很可愛,顏色很繽紛的地方

 

  

 

連地板都很有藝術感呢

 

 

 

 

離開公園後,我們前往了海港村(Seaport Village)

它位在聖地牙哥灣旁邊,周圍還有一堆商店可以逛,也有餐廳、咖啡廳等

如果你有時間,或許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

我們就在夕陽與微微海風的陪伴之下散步,心情真的相當放鬆

 

既然都來到海港村了,千萬不要錯過附近的一個地方,至少也要去看看它們

 

好吧,照片看不出它的壯觀(但它已經大到我鏡頭容不下它了......)

它是鼎鼎大名的航!空!母!艦!

USS中途島號博物館(就是航空母艦本人),是可以進館內參觀的喔

但如果有想進去的人要注意開放時間,且須購買門票

如果我們有多待一天的時間,我也想進去看看呢,也想要白天來看看航空母艦

還有!

 

登愣~!!!

勝利之吻雕像啊啊啊啊~~~!!!

它也是非常壯觀的大,看到時真的會不自覺驚呼耶!!!

二次大戰結束後,水兵與護士接吻這種經典畫面活生生在我面前

老實說去之前根本沒做到這部分功課,所以看到時好驚喜喔

 

來張比例尺給大家感受一下

 

希望這張比例尺照有讓大家感受到我當下的震撼

 

 

 

認真說,聖地牙哥真的是一個讓人喜愛的城市

舒服愜意,很有特色跟城市風格,也有它獨特的景點

適合旅遊,更適合居住

旅行了這麼多城市,聖地牙哥就像是個生活化的中繼站,有種別如以往的充電感

 

 

 

下一站是美西旅行的最後一站,洛杉磯

 

 

 

 

 

  

  

 

 

 

 

▸推薦:KKday 美國旅遊30天/15天4G網卡吃到飽(可熱點分享/美加墨通用/多種方案可選)

▸推薦:KKday 美國都市旅遊T-Mobile 15/30天吃到飽上網預付卡(可熱點分享)

▸推薦:KKday 美國本土&阿拉斯加AT&T 15/30天吃到飽上網預付卡(前4G高速)

▸推薦:KKday 世界級規模動物園 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

▸推薦:KKday 美國聖地牙哥海洋公園門票

▸推薦:KKday 美國聖地牙哥城市一卡通(超過50個著名景點的門票減免或優惠)

 

延伸閱讀:[美國打工旅遊] 旅遊去*美西24天行程&住與行

 

謝謝收看~~~(鞠躬)

更多美國打工旅遊分享與遊記請看:

http://yenlife007.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29446

 

 

 

 

### 按讚關注Yen的Facebook專頁,一起來邊走邊說!

 

 

like%26;share.pn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Yen's Life ‧ 純粹活 邊走邊說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flowerq
  • 版主你好
    我想請問喔
    你們的行程是什麼時候安排的呢?
    如果等到快要出去玩的時候才訂飯店
    那會不會很貴?
    可是又怕現在定到時候會有變數出現QQ
  • 我們的確切開始規劃行程跟訂房是在8月才開始
    訂房甚至是8月底之後了
    不用太擔心訂不到
    但可能要擔心訂不到便宜的或交通方便的旅館
    說貴應該也不至於~每個城市的價格也有落差
    你可以有空的時候就稍微比較一下
    因為我們當時是用國際訂房網站訂
    有很多都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可作取消不退費
    (但如果有刷卡手續費等等可能就需要自行吸收)
    或許你可以選擇這類旅館訂房
    到時要做取消也不會損失太大
    關於訂房你可以參考此篇
    http://yenlife007.pixnet.net/blog/post/68376895
    關於規劃行程可以參考此篇
    http://yenlife007.pixnet.net/blog/post/364939064

    加油~希望有幫助到你!^^

    Yen 於 2015/03/03 20:29 回覆

  • flowerq
  • 真是太感謝你了版主!!!
    對了
    我還有一個問題想問
    聽說黃石的工作時數很少
    每星期都只能做最低工時
    那是什麼時候開始能夠爭取更多工時呢?
  • 不要客氣噢~能幫助到你很開心 ^^

    關於休假跟工作時數的問題
    其實我這篇有稍微提到,也有紀錄我賺了多少錢
    你可以再參考看看
    http://yenlife007.pixnet.net/blog/post/346659899

    其實我相信每年工作情況都很不同,地點的關係也會不同,我那時候工作的前兩個月很常一星期休三天,也有聽說別區的人並沒有休這麼多,所以一切我就當作是老天爺安排,往好處想就是可以趁休假多的時候利用時間到處玩到處看,別什麼不好啦我覺得~如果你是待超過9月的人,9月中開始就非常缺人,常常只有休一天的狀況,那時候也是賺錢的最佳時機~雖然天氣也變冷了,對於工作也很淡定了,反而會想休假是真的 XD
    當你覺得你的工作時數過少的話,想爭取多一點的工時,不妨直接找你的主管談談,當然保持好的態度一定是要的,個人經驗告訴我,美國的文化對於這方面並不會覺得不妥或一定要拐彎抹角表達才行喔!

    Yen 於 2015/03/04 23:11 回覆

  • flowerq
  • 原來如此~
    可惜我剛好做到九月中就要走了嗚嗚~
    沒辦法享受到能賺錢的時間
    不過我看了版主你的收入表
    比我預期的還要多耶!!!
    因為我以一星期30小時的工時加上bonus再扣掉食宿費用
    最後結束的時候只有1000多塊美金QQ
    請問如果不是九月中以後的時間的話
    一周大概可以做幾個小時呢??
  • 不一定耶~有時候一週休三天或兩天,可以自己稍微算一下,housekeeping好處就是時間較固定,八點打卡上班,掃完下班,通常掃完整理好都是4點左右,遇到房間較多的時候,差不多會到5點,中午休息半小時噢~

    Yen 於 2015/03/05 21: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